广州迎出入境客流双向高峰 东南亚成出境热门地

2019年05月02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五一”小长假境外游产品走俏和春季广交会的双重影响,广州边检总站各口岸迎来出入境客流双向高峰。据统计,截至5月1日17时,广州边检总站所辖白云国际机场、天河广(州)九(龙)直通车、南沙客运港等口岸共验放出入境人员4.5万人次。

  广州边检总站发布数据称,截至当天18时,泰国、马来西亚、缅甸等东南亚地区成为出境热门地。

  今年五一放假由此前的5月1日一天,调整为5月1日至4日共4天。小长假未至,4月29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口岸共验放出入境人员6.1万余人次,出入境旅客流量较往月同期增长超10%。

  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出境侯检大厅,通过外国人通道出入境的各国旅客络绎不绝,而中国公民则更多地选择了便捷的自助通道,旅客只需刷证件、按指纹、拍拍照,最快6秒即可通关,有需要的旅客还可自助打印当日当次的出入境记录凭证。

  广州边检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4月28日国家移民管理局的统一部署,白云国际机场边检现场设置了“一带一路”通道,为执行“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程、重要合作、重大项目或参加“一带一路”有关会议、活动的中外人员快捷办理边检手续提供便利。

  此外,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天河广九直通车口岸等边检现场还配备英语、韩语、法语等外语专业民警,为广交会客商提供母语服务。

  据预测,五一小长假期间广州边检总站各口岸出入境人员数量预计将突破25万人次。(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