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拉尔办沙漠文化旅游节 游客体验沙漠旅游魅力

2019年05月02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1日,地处新疆南部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沙漠文化旅游节开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汇聚塔里木河上游南岸的“环塔沙漠之门”下,领略塔克拉玛干沙漠景致的魅力。

  第一师阿拉尔市紧傍塔克拉玛干沙漠,塔里木河穿城而过,北倚天山,南望昆仑,被誉为“塞外江南之城”。该师市目前正在争创“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沙漠文化旅游节”配合两项“争创”活动如期举办。

  据悉,接下来的四天里,“沙漠之门越野拉力赛”“旅游形象大使秀”“房车宿营”“篝火晚会”“沙漠趣味运动会”“沙漠婚庆”“沙漠激光摇滚音乐”“沙漠摄影展”“美食大赛”等活动的举办,将为前来欢度五一小长假的游客提供观赏、参与、体验的广阔天地。

  开幕时结束,人们便四散于沙梁上放风筝、滑沙,乘坐沙漠越野车驰骋,为塔克拉玛干沙漠带来了欢乐和活力。(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