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跨境电商保税区内分拨中心落户天津东疆

2019年05月07日 13:52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月7日消息(记者夏震宇)近日,全国首个跨境电商保税区内分拨中心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正式落成启动。这是跨境电商监管模式、业务模式的又一次创新,有助于降低海关监管成本、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增强民众消费体验。据悉,京津冀地区全境能做到次日达;辽宁,山东,山西大部分区县时效可以提升24小时;江浙沪等核心城市时效可以提升24小时;整体物流时效提升6.7小时。天津东疆跨境电商产业环境在专业化、便利化上得到了又一次提升。

  2019年,东疆跨境电商产业已形成了以网易考拉、小红书、天猫国际、苏宁国际等大型自营电商及菜鸟、中外运、顺丰、百世等公共仓储服务商集聚的优势产业集群,成为天津参与企业最多的跨境电商核心区。2018年全年完成跨境电商进口超过800万单,同比增长15倍。2019年一季度业务量再创新高,超过250万单,同比增长1.9倍。

  与此同时,在天津海关及东疆海关的大力支持下,天津东疆管委会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打造全国全国首家保税区内分拨中心,将原有各物流公司快递分拨环节前置,在海关监管区内打造快递分拨中心,实现“一车送一地”,进一步优化物流配送环节。东疆保税港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完善产业环境,利用自贸区、保税仓储、FT账户等功能优势,不断扩展商品深度,将跨境电商产业链相关货物、物流、资金流汇集东疆,打造中国北方最重要的跨境电商进出口分销基地。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