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江菜“十大厨神”“十大名菜”评审揭晓 

2019年05月09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惠州5月8日电 (记者 宋秀杰)8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惠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我爱东江菜”——2019粤菜(东江菜)师傅工程系列活动,评出广东东江菜“十大厨神”和“十大名菜”。

  郑华彪、李宏坤、王冠棠、徐和新、叶定威、张强、黄汉光、梁富杰、马石球、陈进乐等厨师被评为东江菜“十大厨神”;东江盐焗鸡、富杰土窑猪、黄金酥丸、东坡肉、乡下猪肉汤、阿皇仔烧鹅、沥林碌鹅、梅菜扣肉、东江酿豆腐、淡水咸鸡等东江菜被评为东江“十大名菜”。

  东江菜是“粤菜”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悠久的历史,主要流行于广东的深圳、惠州、河源、梅州,江西的赣州,福建的龙岩、三明、漳州,广西的贺州、玉林,台湾新竹县、苗栗县等地。梅菜扣肉、盐焗鸡、客家酿豆腐、猪肚包鸡、酿苦瓜、大盆菜、东江大盆鱼、三杯鸭等被称为传统的客家招牌菜。

  据悉,“我爱东江菜”——2019粤菜(东江菜)师傅工程系列活动,将持续3个月,6月至7月期间,惠州市各县(区)将陆续开展东江美食文化品鉴会活动。系列活动还将首次集中展示惠州市74个镇街的特色美食和特色产品。

  广州烹饪协会会长梁日东、梅州市餐饮协会会长张伟华、珠海市厨师协会会长涂雪容、惠州中华文化促进会会长钟期等餐饮行业专家担任了“十大厨神”“十大名菜”的现场评审。(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