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到2022年建百家海外创新孵化中心和研发机构

2019年05月10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5月9日电(记者 张煜欢)9日,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科技全球精准合作大会在杭州举行。现场,涉及集成电路、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等新兴领域的15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签约,总投资约320亿元。据悉,浙江目标到2022年,创建15个全球精准合作示范平台,建立100家海外创新孵化中心和研发机构。

  “这几年各地的实践证明,一个地方经济保持快速健康发展,一定与这个地方精准合作工作做得好、招商引资力度大有关;一个企业做大做强,也必定离不开技术、人才、资本、产业等方面的合作。”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表示,浙江将重点针对做大做强产业链的需求,提出补链强链的项目清单。

  对此,浙江省经信厅、省科技厅分别牵头组织制订实施了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科技全球精准合作相关工作计划。

  据了解,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全球精准合作的总体目标是到2022年,形成一批产业特色明显、竞争优势突出的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储备五亿元以上的重点项目300个以上,项目投资总额3000亿元以上,实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国内外并购重组400起以上,创建15个全球精准合作示范平台。

  浙江省科技全球精准开放合作的总体目标是到2022年,基本形成具有浙江特色、精准对接、面向全球的开放创新合作体系,与10个以上重点创新大国关键小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00家海外创新孵化中心和研发机构、100个精准合作重点园区和基地、100个引才引智重点创新载体,打造世界领先的“互联网+”和生命健康科技创新高地。

  会议现场,15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签约,涉及集成电路、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生物科技、新材料等新兴领域,总投资约320亿元。浙江大学、西湖大学、阿里达摩院等7家单位,围绕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等重点领域,签订了关键技术攻关任务书。

  “未来我们将重点鼓励支持高校、科研机构和科技企业等主动对接创新大国和关键小国的重点技术领域,发挥在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的积极作用。”浙江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表示,该厅将更加突出企业和市场主体作用,支持企业、基金、技术转移机构等以市场化运作模式开展深入合作。(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