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何时出台独生子女护理假政策?官方:将认真研究

2019年05月10日 14:48   来源:中安在线   

  近日,有网友留言称:我因为父亲病重住院照顾,需要请假,但因为安徽省没有相关规定,只好请了事假,按天扣钱,据了解全国14个省出台了独生子女护理假,享受15到20天左右的带薪护理假,不知安徽省能否尽快落实相关政策,让照顾了我们一辈子的父母,在生病时也能得到子女的照顾。

  对此,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回应称: 2016年1月15日安徽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过了修改(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简称《条例》)的决定。在《条例》第三十九条中,对于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有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免费领取独生子女光荣证,并享受相应的奖励和优待。我省迄今为止没有出台关于独立子女假的相应文件。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构建满足人民群众实际需要的政策体系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我们将认真研究您的建议,完善计划生育配套政策措施,构建适宜的社会环境,为实现健康安徽,美好安徽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