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连续五年居台湾主要城市用电量之首

2019年05月13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5月12日电 据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12日报道,全台2018年共使用2191亿度电;六个主要城市以高雄市用电量为最高,其它依序为台中、桃园、台南、新北及台北。

  台电日前公布的排行榜统计显示,台湾去年使用的电量同比增加0.92%。以六个主要城市用电量来观察,高雄去年用掉309.548亿度电,同比增长0.4%。排在第二位的台中市使用308.4303亿度电,同比增加5.19%,增幅居首。台南和台北市的用电量为负增长。

  高雄工业用电量去年为237.7215亿度电,排名第一;一般营业及家庭用电部分,以新北市的110.353亿度电为最高,第二、三位为台中、台北。

  台湾中央大学学者梁启源分析,高雄、台中、桃园三座城市主要受产业结构及制造业比重影响,城市工业需要大量用电。即工业用电占比较高,而一般用电受人口数量影响较大,新北人口将近400万,为全台最多。

  以近年的数据观察,高雄市已连续五年拿下用电量排行冠军;台中市从2015年的第四名到近两年跃升至次席;新北和台北用电量不增反减,台电指显见这两座城市近年的节电是有成效的。(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