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我们很需要这样的培训”

2019年05月17日 09:47   来源:工人日报   

  【新闻特写】“我们很需要这样的培训”  

  本报记者 吴铎思 本报通讯员 薄绍滨

  南疆阿图什,春暖花开,大地变绿。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机关干部来到阿图什市阿湖乡托格拉克村,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结合脱贫攻坚,给村里的亲戚“送技能、送政策、送温暖、送文明”,帮助乡亲解决困难和问题。

  “结亲两年来,我发现咱们村的养殖业基本上是按照老经验、老办法进行,规模经营、科学养殖、经济效益一直都比较欠缺。”自治区工会干部学校副校长俞建国说,“这次,我们要利用农民夜校,发挥自治区工会干校优势,邀请当地的畜牧专家到村里给亲戚们讲授畜牧方面的知识,通过培训实现精准扶贫。”

  进村第二天的晚上,自治区机关干部请专家来到阿湖乡农民工培训中心,结合当地特点,重点讲解了畜禽养殖、繁殖、疾病防治、饲料管理等知识。培训中,现场气氛热烈,村民情绪高涨,不时举手提问,把在实际生产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提出来向专家咨询。

  培训结束后,村民们意犹未尽。村民亚力昆·司来曼说:“我们很需要这样的培训,不仅学到技术,还开阔了我们的眼界,你们的服务真周到!”

  “靠着这些实用技术,村民们搞养殖更有信心了,为我们巩固脱贫效果打好基础。”村党支部书记热合曼江·卡地尔高兴地说。

  “我们要有预防胜于治疗的健康意识,这样不仅能减少生病的可能性,还能延缓衰老,提高生命质量……”进村第3天,为提高农村妇女保健意识及妇科、慢性心血管疾病防治意识,自治区总工会机关干部请来克州医院妇产科专家,为她们送上一道实用的“健康大餐”,讲座也受到村民们的欢迎。

  “结亲,让你和我,变成我们;让你家和我家,变成我们的家。”如今,这句话已成为当地干部和乡亲的共同感受。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