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食品安全公众开放日 市民学生探秘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2019年05月18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海南省食品安全检验公众开放日活动17日下午在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举办。100余名市民、小学生一起走进专业检测实验室,“探秘”食品检验检测工作。

  本次活动是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科技活动周的内容之一。本次活动通过食品安全科普讲座、小课堂、互动答疑等形式,让市民和学生亲身参与其中,用动画以及实际案例等讲述公众身边的食品安全防范与注意事项。

  当天的活动还带领公众走进实验室,实地观摩微生物检测、光谱、色谱等食品安全检验新技术、新手段和新方法,现场体验食品安全监管技术力量。

  在实验室观摩过程中,小学生们通过亲手试验,体验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技术,掌握农药残留、酸价、过氧化值等快速检测方法,鉴别问题花生、甲醛牛百叶等有毒有害食品,显微镜观察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多种细菌。

  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主任李备告诉记者,希望通过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公众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让市民们更多地了解身边无处不在的食品安全,也让他们了解相关的防范措施与手段,更好地鉴别食品的安全性、可靠性。

  参加活动的家长在活动结束后表示,希望这样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更多地走进校园,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和了解,从而懂得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