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联行报告:中国楼市局部回暖 部分区域调控升级

2019年05月18日 1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仲量联行17日发布研究报告称,2019年以来,随着贷款利率下行和多地楼市政策微调,市场预期较2018年年底有所改善,特别是3月以来多地出现一波“小阳春”行情。步入4月,苏州、杭州、南京、天津等地的销售势头持续回暖。

  报告显示,在土地市场,随着流动性改善和销售的回暖,加上国家对大型城市落户政策的放松,使得开发商对后市预期改善,并加快对强二线城市的布局。近期,包括合肥、杭州、苏州、武汉、西安、天津等多个城市的土地市场升温明显。

  一些城市住宅销售市场和土地市场的“双升温”引起了政府的重视。5月11日,苏州出台相关调控政策来稳定地价,并对部分重点区域实施限制转让措施来抑制投机,稳定楼市预期。而此前已有国管公积金实行认房又认贷的收紧政策。此外,西安、合肥、长沙、丹东等热点城市的楼市政策均有所微调收紧。

  仲量联行认为,近期的楼市政策变化表明,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基调下,各地政府将继续针对自身市场特点“因地制宜”地对当地政策进行调整。而后期地方政策也将继续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来引导住宅市场健康、稳定地运行。(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