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联合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发起“轻漫计划”

2019年05月21日 14:42   来源:消费日报网   

  随着短视频平台的发展,人们看动漫的方式也在发生着改变。在抖音上,一大波新兴动漫创作力量正在崛起,更多年轻动漫作者,优质动漫作品,通过抖音被越来越多发现。

  抖音发力动漫领域开启“轻漫计划”

  2019年4月30日,抖音开启“轻漫计划”。此次活动指导单位为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由抖音动漫联合人民日报漫画增刊《讽刺与幽默》报联合发起,支持单位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等也参与支持了此次活动。

  “轻漫”指适宜手机等移动端平台传播的轻短型动漫内容,如竖屏动画、动态漫画等。“轻漫”的轻短内容形态,具有成本低、制作周期短,适宜现代用户阅读习惯等特点。

  助力原创IP扩大影响力

  “轻漫计划”面向社会和高校广大动漫创作者征集原创动漫作品。在为行业内动漫创作者提供更多支持的同时,帮助高校动漫专业学生进一步把握行业发展动态,以适应短视频发展趋势,更好的把握未来。

  此次轻漫计划还联合动漫IP方特设主题奖专区:抖音动漫发起的古音律拟人企划#音律project,弗兰肯动画开发制作的多次元偶像企划《8911》#你好8911,智能AI女性向模拟养成系应用#早安我的少年 。三个主题奖二次创作专区,为广大动漫爱好者也提供了展示的空间。活动依托抖音庞大的流量基础,为IP的影响力打造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自活动上线以来,仅两周时间,#经漫计划 话题就已过5亿播放。更多元的动漫创作和内容传播形式,正在被更多人看见。

  影响力原创动漫IP的打造,动漫作品的短视频宣发,结合动漫形象与音乐等元素引爆全民热潮的新鲜玩法……新的探索与尝试从未停止。适应短视频平台的“轻漫”内容正在高速发展,新时代的动漫创作者,正在这里与爱好者们产生更多链接,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