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尖沙咀一店铺再有1名店员感染麻疹 系8天内第6宗

2019年05月21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尖沙咀海港城一店铺再有1名职员确诊感染麻疹,是该店8天内第6宗感染个案,令全港2019年以来麻疹感染增至74宗。该名最新确诊的29岁男店员曾接种2剂麻疹疫苗,并于最近接受补种麻疹疫苗,他现已出院,情况稳定。

  该名店员于5月13日开始发烧,一直无出疹,他于发烧当日及前一日均有上班,5月15日在香港大埔向私家医生求诊,同日到大埔那打素医院急症室求医,5月24日入院接受治疗,经医治后已出院。

  他于潜伏期及病毒传染期内均无外出旅游,其家居接触者至今无出现病征,并正接受医学监察。

  据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资料显示,5月13至14日已为该店铺工作的143名员工补种麻疹疫苗,而疫苗接种后需2个星期产生抗体。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