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将办活动助台企融入大湾区 国台办:促进两岸交流

2019年05月29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9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9日上午,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就广东近日将举办台商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有关活动作出回应。他表示,举办本次活动是对台胞台企对粤港澳大湾区高度关注和热切期望参与到大湾区建设中来的积极回应。希望能帮助台胞台企深入了解大湾区,融入大湾区。

  资料图片:4月24日,“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5A行动”在穗举行启动仪式,来自粤港澳大湾区11座城市以及台湾地区共500多名青年代表集聚一堂,开展主题论坛、联谊交流、参访考察等活动。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安峰山指出,为了支持台胞台企把握和分享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机遇,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和促进两岸经济文化的交流合作,“台商一起来,融入大湾区”主题活动将于6月3日至5日在广东举办,有关部门、广东省领导、两岸企业家峰会双方理事长、台湾工商团体和台资企业代表以及台湾青年代表约300人将出席活动。

  安峰山介绍称,举办本次活动是对台胞台企对粤港澳大湾区高度关注和热切期望参与到大湾区建设中来的积极回应,将为台胞台企详细解读大湾区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台胞台企代表将考察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等大湾区城市,同时实地了解前海及横琴新区等重大发展平台。

  他表示,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帮助台胞台企深入了解大湾区,融入大湾区,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双赢。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