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推 毕业生“刷脸” 就能办电子报到证

2019年05月29日 17:26   来源:羊城晚报   

  全国首推 毕业生“刷脸” 就能办电子报到证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璐瑶、通讯员粤教宣报道:今年6月起,“刷脸”就能办理电子报到证啦!5月28日,广东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据了解,平台包括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新官方网站、“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进驻“粤省事”的两项高频毕业生就业服务,可提供电子报到证、档案去向查询、生源上报、派遣方案上报、改派方案申请及就业创业信息上报等功能服务。

  电子报到证有法律效力

  据了解,“粤省事”在“教育服务专区”全国首推“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电子证照,刷脸就能办报到手续。同时推出“毕业生档案去向查询”功能。

  广东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东海介绍,今年6月起,2019届毕业生登录新官网或关注“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公众号或登录粤省事小程序,通过实名认证后即可办理电子报到证相关业务。

  根据《国务院关于在线政务服务的若干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相关规定,电子报到证和纸质版报到证有同样的法律效力,毕业生凭电子报到证即可办理有关就业报到手续。将进一步简化毕业生就业手续,缩短办事流程,为毕业生和高校减负。

  此外,平台还可以为2006年-2016年共11年的429.2万名毕业生提供电子报到证查询功能服务。

  毕业生可查询档案去向

  2019届毕业生离校后,学校将毕业生档案寄出,并将寄送信息在新平台系统中进行登记,广大毕业生可在平台的移动端随时随地查询档案去向。

  新平台可为2006年-2016年共11年曾办理暂缓就业手续的48.9万名毕业生提供档案去向查询服务。后续将逐步提供2017届-2018届毕业生的档案去向查询服务。

  8月起,可直接在平台查询2019届57.6万名毕业生的档案去向。

  此外,今年下半年,平台还将上线电子三方协议、线上线下一体化智慧招聘以及可视化大数据等服务功能。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