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食卫局长:全面禁售电子烟为最有效管制方式

2019年05月30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此前,香港特区政府建议全面禁止电子烟及加热烟。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30日发表网志称,电子烟、加热烟等在香港日渐流行,实施全面禁止,是最有效的管制形式。

  陈肇始在网志提及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世界无烟日”,2019年以“烟草和肺部健康”为主题,提高市民大众就烟草对人类肺部健康的坏处的认识,以及倡议有效的控烟政策。

  陈肇始表示,包括电子烟、加热非燃烧烟草产品和草本烟等在香港日渐流行,食物及卫生局已于2月将《2019年吸烟(公众卫生)(修订)条例草案》提交立法会,以禁止进口、制造、售卖、分发和宣传另类吸烟产品。

  陈肇始续指,保障公众健康是特区政府的首要考虑。当一种新产品还未在市场立足前,实施全面禁止是最有效的管制形式,尤其是预知产品,将以非常积极的手法被推销。

  她认为,任何未能达致全禁的规管方案,都会影响一直以来控烟工作的成效。最后,她期望有关禁止电子烟的条例草案能尽快获立法会通过,进一步保障香港市民的健康。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