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产业链引资建协同机制

2019年05月30日 16:1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京津冀产业链引资建协同机制

  5月29日,2019投资北京洽谈会暨京津冀投资推介会(京洽会)在北京举行,京津冀三地分别进行了产业和区域推介。大兴区相关负责人向1200多名参会代表介绍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的产业规划和重点项目,将打造全球临空经济4.0新模式。

  本届京洽会作为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一个重要专题推介洽谈活动,由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商务局等共同举办,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承办。本届会议内容突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政策解读、产业和重点区域推介、投资咨询和项目对接洽谈。来自京津冀三地政府,国内外商协会,跨国公司、央企等各类企业的1200余名中外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和河北省商务厅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了京津冀产业链引资合作“三方协同”工作机制。这标志着京津冀产业链引资工作进一步形成合力,三地投资促进机构将共同探索京津冀产业链引资合作模式。

  未来,京津冀产业链引资合作将立足三省市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定位,产业链引资工作长期有规划、中期有目标、近期有计划;将实现功能区、产业规划、重大项目、政策等信息共享,项目活动、引资平台等资源共享,产业链高端项目共享,促进引进项目更加合理地在三地布局。

  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将促进京津冀产业协同和资源要素跨区域流动,推动京津冀区域高质量发展。朝阳、海淀、通州、顺义作为北京市四个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进行了重点推介;天津和河北也进行了产业和区域推介。

  此外,在京洽会现场,北京16个行政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天竺综保区,天津16个区和5个功能区,河北省商务厅和张家口、唐山、廊坊、保定四个市的投资促进机构,共52家京津冀三地政府部门设立了咨询台,发放政策汇编、招商项目册、宣传册等资料,面向企业和投资人介绍营商环境,提供投资政策咨询,并就企业和投资人的投资项目开展一对一的投资项目对接洽谈。(董禹含)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