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高新区1735万元重奖科技创新项目及英才

2019年06月05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保定6月5日电 (吕子豪 徐巧明)5日,河北保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保定高新区”)召开科技创新大会,并发放1735万元人民币资金奖励科技创新项目、科技创新平台及创新英才等。

  当日,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的科技创新项目、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等13家科技创新平台及117家高新技术企业、15名创新英才等,因2018年为保定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而获奖。

  保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保森透露,2018年,该区编制完成了《高新区2035年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出台了《鼓励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优惠政策的实施细则》、《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强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保森透露,2019年,该区将依托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聚力聚势,打造保定深圳湾创新广场,培育、孵化、加速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和科技金融等战略新兴产业,以“保定国家高新区硅谷创新中心”为纽带,对接国际高端创新资源,开辟高端人才引入、科技成果转化、培训交流合作“绿色通道”。

  保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高新区之一。2015年4月,中关村在北京之外设立的首家创新平台——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在该区揭牌。2017年6月,保定高新区入选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