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30个人工智能和泛娱乐产业项目在蓉比拼先进和创意

2019年06月13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6月12日电 (岳依桐 严易梦)金熊猫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决赛12日在成都举行,30个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芬兰等国家的创新创业项目比拼“先进”和“创意”。英国“Binary Bots”和德国的“Mimic production”项目团队分别获得“人工智能组”和“泛娱乐组”冠军。

  金熊猫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于今年5月面向全球启动,共收集到356个人工智能和泛娱乐产业项目。历经北美赛区、欧洲赛区、中国北京赛区和苏州赛区的线上线下评审,最终有30个创新创业项目进入总决赛,在成都“一决胜负”。

  “人工智能组”一等奖由英国的“Binary Bots”项目团队获得。该团队研发出了新型智能玩具机器人Dimm,它内设传感器和微型计算机等多种应用,能教孩子们如何编码。

  “泛娱乐组”的桂冠由德国的“Mimic production”项目团队摘得。该团队用视频形式展示了逼真的数字替身和3D角色。记者了解到,Mimic是业内领先的3D动画和动作捕捉工作室,公司创始人David Bennett在视觉效果、动作捕捉、3D游戏和虚拟现实行业拥有超过20年的经验,曾参与《阿凡达》《人猿星球-崛起》《丁丁历险记》等著名影片的3D制作。

  “数字化的人物可以应用在很多领域,包括电影、服装设计、工程构图等。”“Mimic production”项目团队的代表人Hermione介绍,目前他们还在为让数字化的人物模型更加逼真而努力。

  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北京第一创客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宁告诉记者,此次决赛的评选参考了项目的市场前景、能否构筑良好商业壁垒、技术距离产品大规模市场化推广所需要的时间等要素。

  “谁能够率先‘落地’,谁就能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佼佼者。”马宁表示,尽管人工智能在深度学习上已逐渐成熟,但仍有它解决不了的问题,如何能更深入地了解场景,适应并扎根于场景,才是当下重要的一环。(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