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智库论坛在厦门举办 百余专家共商"应通尽通"

2019年06月17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岸智库论坛在厦门举办

  中新网厦门6月17日电 (记者 龙敏)由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等两岸机构联合主办的两岸智库论坛,16日在厦门举办。百余名两岸专家学者围绕两岸关系与民族复兴的主题,就两岸融合发展实现“应通尽通”、同胞携手共赴民族复兴伟业等主题进行探讨。

  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在致辞中指出,两岸同胞血脉相连、血浓于水,有着相通的情怀,共同的企盼,近年来两岸学术界围绕着两岸共同关心的问题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历史等等领域展开了一系列的交流、研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郭宁宁说,两岸智库论坛已经成为两岸民间思想交汇的有效载体、两岸专家学者沟通的高端平台,希望两岸学术界通过研讨交流厚植两岸和平发展的基础,推动两岸关系深化发展。

  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理事长庞建国指出,不管时局如何演变,两岸发展的主旋律一直没变,就是和平发展、和平统一。而海峡论坛的主题“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就是这个主旋律的抓手。两岸同胞应该齐心协力,促成两岸融合发展的大势。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指出,中国经济从快速增长的阶段进入高质量发展,将为两岸产业界的深化合作带来很多新机会。

  隆国强说,两岸和平发展关乎两岸每个人的切身福祉,两岸和平统一关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两岸智库专家应把握好发展机遇,为两岸合作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