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字号”产品、品牌借香港标准及检定拓展国际市场

2019年06月21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6月21日电 (林浩 李坚良)“今后我们将在检验检测认证领域全面对接大湾区建设,充分发挥香港全球化检测认证资质和国际化品牌优势,聚焦大健康、食糖、生物医药、农食产品、化妆品等产业,扩大香港优质‘正’印认证范围,助推更多广西产品、品牌拓展国际市场。”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冯学军说。

  6月20日,“拓建广西-香港检测认证领域助推广西高质量发展融合会”在广西南宁举行。广西市场监管局与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冯学军在会上表示,加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是提升供给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也是广西适应经济全球化、提升国际竞争力的迫切需要。

  他介绍,近年来,广西积极加强与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的合作,发挥广西实施CEPA先行先试优势,促进广西和香港扩大贸易往来,截至目前,已有32家广西企业的果蔬、茶叶、大米、米粉等36个产品取得了香港优质“正”印认证,“广西制造”、“广西特色”、“广西品质”正通过国际通行的质量认证手段,逐步在国际市场上崭露头角。

  冯学军希望,更多广西企业借此次签约契机,加强与香港国际化质量认证平台联系,不断提升品牌美誉度、含金量,开拓更广阔的市场,取得更大的经济效益。

  “香港对优质农产品的需求很大。通过香港优质正印认证之后,我们很多好产品特别是高端产品能打开以香港为落脚点的国际市场大门,品牌的市场份额和美誉度也能得到较大提升。”皇氏集团副总裁谢秉锵说。

  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总裁冯立中介绍,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成立于1963年,是香港规模最大的检验检测及认证机构,该公司的认证检测服务已取得中国大陆、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权威机构的认可。

  冯立中表示,接下来,中心将积极帮助广西企业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的管理和经营理念,对标国际先进标准。(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