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企业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被天津官方列入建筑市场"黑名单"

2019年06月22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1日从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根据属地区住建委调查报送的情况,经研究,决定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江苏启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亚世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给予通报批评,并将两家企业列入天津市建筑市场“黑名单”。

  通报称,经滨海新区住建委调查,江苏启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其参建的滨海万达广场项目中,未落实劳务用工管理制度,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多起群访集访事件,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经西青区住建委调查,中亚世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其参建的中环电子信息学院建设项目中,未落实劳务用工管理制度,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多起群访集访事件,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

  依据《天津市建筑市场主体信用奖惩办法》(津建发〔2019〕2号)相关规定,官方将江苏启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亚世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列入天津市建筑市场“黑名单”,将江苏启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清出我市建筑市场,一年内不得在天津市承揽新的工程。

  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要求,各区住建委要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落实各项建筑业农民工管理制度,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各有关单位要以被通报的违法违规案件为警示,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国家和天津市建筑市场管理各项法律法规,不断规范现场劳务用工管理。(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