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龙工场跨境电商数字自贸港在高新区启幕

2019年06月26日 15:17   来源:人民网   王玲玲

  原标题:大庆龙工场跨境电商数字自贸港在高新区启幕

  6月18日,大庆龙工场跨境电商数字自贸港暨大庆离岸集采中心在大庆高新区正式启幕开园。据悉,该项目将打造成以订单为纽带、供应链金融为吸引、本地优惠政策为配套,吸附上下游企业,打造全链条的跨境服务产业链,将加快并完善大庆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

  据介绍,平台落户大庆后,将搭建专属大庆的“大数据网上产业带”,通过“互联网+外贸+大庆制造”,共同打造以落地《中国制造2025》战略为背景的线上体系,助力本地传统企业通过跨境电商的转型,向高端化、集聚化、智能化升级。

  大庆本地专属“网上产业带”,是大龙网为大庆跨境电商数字自贸港项目量身打造的电商产业线上聚集平台。其连接国内线下的大庆跨境电商数字自贸港、集采中心和海外线下的大龙网集团海外分销体系,从而将国内产能圈和海外成熟的渠道圈进行对接。

  据了解,该项目以订单为纽带、供应链金融为吸引、本地优惠政策为配套,吸附上下游企业,打造全链条的跨境服务产业链,牵引外地生产企业入驻产业园,从本质上解决本地外贸出口、转型升级以及就业等问题,实现东部沿海汽车及零配件、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符合大庆高新区产业规划的企业转移落户大庆。

  同时,使外贸量、税收、结汇、就业、GDP等数据留存本地,成为政府招商引资、企业贸易促进的管理、运营和服务中心,为打造产业多元发展、动能集聚释放、科技要素汇集、创新驱动引领、改革活力迸发、产城融合互补的高新区奠定基础。

  高新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项目的实施将加快并完善大庆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实现全程贸易活动的电子化,形成大庆跨境电子商务基地、平台和示范体系,促进跨境电子商务的跨越性发展,并辐射周边地区。下一步,高新区将通过积极支持和服务大庆龙工场项目,促进更多跨境电商企业落地生根,成长壮大。(记者 王玲玲)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