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地铁里专挑年轻人“借钱” 3天后被民警抓个正着

2019年07月02日 14:58   来源:武汉晚报   

  女子地铁里专挑年轻人“借钱”

  3天后被民警抓个正着

  武汉晚报讯(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张祖华 黄浩 实习生黄智高)年纪轻轻,穿着打扮入时,谎称钱包行李丢失,在地铁、公交车站向好心人借几十块钱购买回家的车票,当场加你微信,承诺到家后就转给你,这些人专挑年轻人“借钱”,博得同情获取钱款后,微信拉黑。6月25日,小杨在武昌火车站地铁站就遇到了骗子。

  武汉轨道警方通报,25日14时40分许,小杨在轨道交通7号线武昌火车站站出站时,一打扮入时的年轻女子来到他身边,声称钱包和行李遗失,想借钱买票回家,如果没有现金就微信转48元,并让小杨看了微信和支付宝,称到老家马上就通过电子转账还钱给他。

  小杨看女子态度诚恳,而且也主动给自己看了微信和支付宝确实没钱。于是加女子微信,转给其38元。女子承诺2小时后就会把钱转给小杨。

  15时30分许,小杨回到学校后再给女子发微信,对方不再回复。4个小时过去,小杨依然没有收到钱,随后报警。接警后,民警通过调看视频,将嫌疑人的衣着相貌特征照片发到7号线和4号线沿线重点站。6月28日12时,轨道交通4号线武昌火车站民警王湛武在站厅内巡逻盘查时,发现疑似行骗女子,随即将她“请”进了警务室。经审查, 该女子对骗取他人钱财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女子姓李,26岁,2018年10月从老家来到武汉,在武昌火车站和地铁站内以钱包、行李丢失,无钱坐车回家为由,专挑年轻人“借钱”。

  据李某交代,她瞄准一个目标后,一次不借多,最多借48元,有的借给她10元、20元,一天累计下来也能骗到几十元甚至上百元,骗到钱后就拉黑微信。为了让被骗者更加相信她,她会先查好到某某城市的汽车票价,然后就“借”那么多钱,被骗者就会相信是真的。多数人被骗10元、20元或几十元都不会报案。她同时表示微信号都是从网上买的,一旦发现所用微信号不安全,便不再使用。

  轨道交通管理公安分局根据《治安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对李某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