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食环署拟在海滩安装摄影机 监察垃圾数量加强清理

2019年07月02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不少海滩由于位置偏远,经常出现垃圾涌现的情况。香港食环署最新计划在15个海上垃圾堆积较为严重及较偏远的地点,安装360度摄影机,将通过日间定时拍摄影像,监察被冲上海滩的海上垃圾数量,以加强清理。

  香港环保署在2015年就海洋垃圾进行研究,识别了27个需优先处理的海上垃圾地点,2018年再更新地点名单。

  香港食环署2018年率先在离岛区及大埔区进行先导计划,在3个沿岸地点,包括水口、贝澳及盐田仔试行设置360度摄影机,以监察海上垃圾堆积的情况。香港食环署经评估计划后,认为效果理想,拟将计划推展至15个优先处理的地点,以加强监察。

  香港食环署会在每个指定地点安装一部360度摄影机,监察海上垃圾堆积情况,并配合调整清洁工作次数。摄影机在日间会定时拍摄360度景观的影像1次,通过4G数据,并加密传输,将影像自动上传到指定服务器作遥距监察。

  香港食环署人员可借该系统遥距监察有关地点的情况,并因应实地情况而适当调整清理工作频次,既省时又可减轻监察成本,尤其适用于一些不易到达的偏远沿岸地点。

  香港食环署表示,已知会个人资料私人专员公署有关360度摄影机的运作安排,并会根据公署发出的“闭路电视监察及使用航拍机指引”,包括在摄影范围内张贴告示,提醒公众人士该摄影机正在运作中。署方强调,影像会根据规定作保存,并会在1个月后删除。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