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大学生在皖携手开展乡村文创设计

2019年07月02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7月1日电 (记者 张俊)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workshop活动7月1日在合肥学院闭幕。来自海峡两岸高校的100余名大学生结束了10天的文创之旅,并设计了67件乡村文创作品。

  芳香鸡、飘香甜瓜、金萱菜、亲蜜……原本乡村里的普通农产品,在两岸大学生的手中“摇身一变”,成为了让人惊喜的文创礼盒,精致的包装和文案充满创意。

  据合肥学院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workshop总策划苏文婷介绍,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台湾铭传大学和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共19名师生。在为期10天的时间里,两岸大学生组成的团队,以合肥市庐江县白湖镇人居环境规划设计、泗县农产品系列包装设计和安徽三大名茶叶包装设计共3个主题,展开文化创意设计,最终产生了67件乡村文创作品。

  台湾铭传大学副教授方菁容表示,两岸大学生能够相互合作,走进乡村,实地调研,改进设计,诞生了一批优秀的文创作品。两岸大学生不仅增加了经验,更收获了友谊。

  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副教授尤宏章表示,两岸之间语言相通,文化同源,文创设计融入了两岸民众的生活。本次活动通过两岸师生的互动和合作,碰撞出设计思维的火花。他期盼通过这个平台,能让两岸更多的学子获得实惠。

  据悉,两岸大学生合作设计的乡村文创作品在经过专业团队调整打磨后,将进行市场化运作,并投入到实际生产中。(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