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拟发租房新政 税收综合征收率或为0%

2019年07月13日 10:21   来源:央广网   

  深圳日前发布《关于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稳定住房租赁价格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多渠道增加租赁住房供应、规范住房租赁市场行为等6大政策措施。

  深圳市《关于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稳定住房租赁价格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对个人在政府租赁平台上签约且租金不高于指导价的,2023年底前,税收综合征收率为0%。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峰分析认为,“为稳定住房租赁价格,深圳大胆创新地提出到2023年实行零征收税率,对此我的理解实际上是为了鼓励整个社会的个人,能够把自己更多的存量住房、闲置住房拿出来投入出租市场,而政府则给予税收上的优惠。我觉得,此举对于培育发展租赁市场、增加房源等,都应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利好。

  除了规范市场,《意见》还提出,要多渠道增加租赁住房供应。新增商品住房中,自持租赁住房供应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0%;新增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公共租赁住房中,租赁住房总体供应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等。专家认为,目前正是房屋租赁市场发生变化的转型期,深圳在这方面的探索,对全国都具有借鉴和启示作用。

  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告诉记者,“租赁市场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由原来的无管理的的散户为主的这样一个市场,转向由政府引导的规范化的公租市场为主导的市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看到,原有的政策法规、条例已经是远远不够了。深圳市《关于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稳定住房租赁价格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这份文件,就是为了适应现在的市场需要而出台的。”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