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围墙的郊野公园越来越好玩

2019年07月17日 11:12   来源:东方网   王洁敏 曹子琛

  廊下郊野公园长廊内,当地百姓正在展示传统织布机织布工艺

  东方网记者王洁敏、曹子琛7月16日报道:廊下郊野公园位于金山区廊下镇西侧,是上海首家开园的郊野公园。规划面积21.4平方公里,核心区域5.8平方公里。是以“生态、生产、生活”为主题,以“农村、农业、农民”为核心的,集现代农业、文化体验、农耕互动、科普教育、休闲旅游于一体的“主题农场”型的郊野公园。2018年接待游客数80万人次。

  廊下郊野公园以四季主题节庆活动带动旅游发展,民俗年味节、田野百花节、廊下果蔬节、农民丰收节四大节庆的举办已成为廊下的一张张靓丽名片。廊下已经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上海半程马拉松赛事。2018年4月,金山廊下与嘉兴平湖联动,打造了一条跨省乡村田园马拉松赛道。

  围拢在核心景区廊下生态园周边的是各具特色的20余个特色景点,等待着游客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与阡陌郊野来一次深度接触。游客可以在金廊马术农庄、星空度假营、溪进农庄等体验骑马、自助烧烤、3D射箭、篝火晚会、集体露营、烧野米饭;也可以在各农业基地体验农事乐趣,联中的蘑菇、博海的番茄、果蔬园艺的蔬菜、板扎的桑葚、嘉言的草莓、天母果园的樱桃,总有一款令游客满载而归;入夜,还可以入住江南莲湘、涵七、听风塘等特色精品民宿……

  为了让游客纵览郊野风情,廊下郊野公园运营方开通短驳车,将廊下生态园、天母桃园、板扎猕猴桃、明月山塘景区、琮璞文化苑、青檐版画艺术中心、星空度假营等几家基地农场串联起来。同时,廊下镇还通过举办农场主沙龙,实现廊下郊野公园旅游资源的“抱团建群”,郊野公园区域内的20多家农场主定期参加,不少资源联动的火花就在沙龙上碰撞出来。

  郊野公园内的各种农具展示

  近年来,廊下郊野公园内特色民宿不断涌现,越来越多游客选择在廊下住一夜民宿,枕着田园入梦,在鸟鸣中睡到自然醒。走进江南莲湘民宿,从大厅到客房,处处融入白墙、黛瓦、观音兜的江南风。在这里住宿的游客,还可以参与“八个一”乡土文化体验项目:学一节莲湘舞蹈、玩一个农家游戏、画一幅简易扇画、学一句本地土话、做一道农家点心、干一下农家小活、学一个节气知识、缝一个手工包包。五一小长假,廊下郊野公园内的江南莲湘、涵七、听风塘等多家民宿,入住率都达到100%。而今年端午节期间的房间,也早在一周前就基本被预订一空。未来,国之杰民宿项目将租赁和翻建13栋农民房屋,打造成度假休闲的高端民宿村落。另外,金廊马术农庄、星空度假营等主题农场也在积极打造多种形式的主题民宿。

  据悉,郊野公园二期项目目前正在施工,预计2020年6月完工。墨翠烟霭、古木交柯、蝴蝶生境、农林水乡、藕香榭池、邱移果香和农桑荷锄……这7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名字,将成为二期中自然生态景观保护与提升示范工程的七处示范点。未来,一座好看更耐玩的郊野公园,将呈现在上海市民眼前。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