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劳模走进京津冀 交流互鉴促提升

2019年07月17日 17:1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工会十四大精神,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进一步加强三地工会交流合作,努力实现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进程中的合作共赢,5月—6月,通州、廊坊和武清三地工会劳模开展了“劳模走进京津冀”系列活动,三地工会共组织百余名劳动模范代表前往三地互相参观学习

  参观主要围绕京津冀地区信息科技、文化历史以及发展规划的总体思路与功能布局等方面展开,重点参观博物馆,高新技术产业和绿色生态产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北京通州

  5月9日—5月10日,廊坊、武清两地劳模来到副中心参观学习,通州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关平,副主席徐淑兰、张艳萍分别接待了由河北省廊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任红霞,天津市武清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金霞带队的两地劳模。活动当天,在区总工会领导的陪同下劳模们首先参观了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观看了副中心规划宣传片及沙盘,详细了解了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的总体思路与功能布局;随后,来到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近距离感受行政办公区蕴含的工匠精神、中国精神以及科技创新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落地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最后,来到大运河森林公园参观了通州劳模名录,见证了劳模精神传承的宝贵的途径和载体。

  廊坊、武清

  6月12日——6月13日,通州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关平,副主席张艳萍带领全区在职全国劳模、市级劳模及享受市级以上劳模待遇人员60余人先后赴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武清区进行参观交流。

  永顺镇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孙宝伶:

  我很兴奋参加了通州区总工会组织的“劳模走进京津冀”主题活动。6月12日、13日,通州区总工会关书记带领劳模赴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武清区进行参观交流。

  两天的参观学习,我们认真参观了河北廊坊和天津武清,倾听了当地讲解员实用接地气的生动讲解,两天的参观活动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大家感觉意犹未尽,还想继续参加类似的主题活动。

  6月12日,我们首先参观了廊坊市新奥集团、润泽科技发展公司、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廊坊市博物馆,我们详细了解了他们在能源发展及大数据产业的总体思路与功能布局;了解了展品的背景故事和创作理念;体会到了集聚全球文化内容和艺术崭新地标;同时也感受到了廊坊的历史文化底蕴。

  6月13日,前往天津市武清区进行参观交流,参观了南湖、绿博园、博物馆、图书馆以及铁科华铁经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该地区绿色发展和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的成果进行详细展示,我们也了解了武清历史发展的轨迹,感受智能化和信息化所带来的巨大发展潜力。

  今后,我一定要将此次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带回到单位工作岗位上去,努力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进程中,贡献劳模及工会组织的力量,更好地发挥劳模的示范作用,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参观学习,我感到受益匪浅,我们实地参观见证了廊坊和武清两地悠久历史和经济发展以及科技腾飞。让劳模得到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共同进步的机会,希望类似这样的活动多组织。同时也希望区总工会将劳模及享受劳模待遇者组织起来,开展多种形式的有意义的活动。

  北京市劳模于秀清:

  6月12日、13日我们走进了河北廊坊、天津武清,开拓了视野,看到清洁能源腾飞发展,以及新时代深化改革取得的丰硕成果。京杭大运河,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悠久,把京津冀的发展连接成一体,为一带一路发展奠定了基础。特别是看到大型企业的高科技机器人,更是感慨万分,在网上看到的远没有亲眼所见来得震撼,它替代了人力搬运,具有极高的精准度,几乎没有任何误差,这也证实了我们当今“互联网+”这种新经济形态已经出现在各行各业中,并且进入高速发展阶段。这次参加走进京津冀系列活动让我感到收获良多。习主席说过:“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这种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魄。”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我的民族自豪感,我为自己是个中国人而感到幸福和骄傲。

  通州区统计局的劳模徐振宇:

  通州区总工会组织广大劳模开展了“走进京津冀”系列活动,给广大劳模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此次参观学习让我感受最深的是现代科技的进步和腾飞,让我深感震撼和自豪。在参观有着“银河战舰”之称的润泽科技应用中心时,不论汇集的全球顶尖的数字化高端产业和大研发项目,还是人工智能、数字全息影像的展示,都给我以梦幻般感觉,同时又让我感到高科技产业给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便捷。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我深刻地领悟到未来经济的发展和祖国的强大必然依托像润泽科技、新奥集团、华为等高端产业,这些高端产业将是其他不同行业、不同领域高速发展的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高科技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激励全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拼搏进取,中国智慧必将引领整个世界,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