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个登陆福建的台风要来了?可能于19日前后在闽南登陆

2019年07月17日 17: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福州市气象局7月15日18时30分发布重要气象信息专报(低压编号):今天17时菲律宾以东洋面热带低压生成,中心位于北纬17.1度、东经131.4度,距离台湾岛南端东南方约1200公里。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16日可能加强为热带风暴,18日起影响我市沿海及渔场。

  实时卫星云图显示,准台风丹娜丝云系庞大,逆时针螺旋结构明显,底层对流逐步发散,周围海域水温良好,大都在30℃左右,暖洋能量充沛,这是它即将再次加强的标志。日本气象厅和中央气象台都一致预计它将在16日下午达到热带风暴级,从而真正上户,命名为5号台风“丹娜丝”。至于强度,官方预报最高23米/秒,也就是风力9级,热带风暴等级。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