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南(国际)椰子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将于年底举行

2019年07月18日 17:40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林春宏

  2019首届海南(国际)椰子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将于12月10日-12日在海口举办。论坛将推出以热带棕榈植物为原型的卡通设计大赛,并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作品,总奖金达24万元。

  此次论坛旨在整合国内及东南亚国家椰子产业资源,提升我国椰子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仅为企业建立上下游合作关系,打通供销渠道,融入行业产业链带来机遇,更重要的是能为企业对接优质资源,了解行业最新发展趋势,为企业发展寻求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后续保障。同时打响“中国海南椰子”在全球的知名度,突出以海南椰子产业为龙头带动周边相关产业的发展,让海南省椰子产品走向全世界,让全球椰子产品交易向海南集中。

  据悉,举办此次论坛,是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海南鑫筑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业内相关组织及企业经多年研究、磋商达成的统一共识,筹谋开展国际间科技人文交流、共建联合实验室、科技园区、技术转移等科技创新合作,组建全球椰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打造“国际椰子产业发展论坛永久会址”和“国际椰子产业交易中心”,实现椰子产业在海南省和“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主导作用,让海南椰子在“永久论坛”和“战略联盟”的引领下,逐步走向专业化、产业化,科技化的道路,让海南成为覆盖全世界的椰子产业交易中心。

  近年来,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指示精神,推动海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更加务实高效的合作,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先后与国内外椰子科研、生产、加工、市场的专家学者进行沟通交流,借鉴宝贵经验,加强学术间的交流与合作,并成功举办各类论坛、研讨会、展销会会议达20多期。

  据了解,论坛还将推出以热带棕榈植物为原型的卡通设计大赛,并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作品,总奖金达24万元。同时,还将在来自椰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460多家企业,和海南中小企业联合会3000多会员的范围内进行筛选提名,评选“中国经济新模式发展海南年度杰出贡献人物奖”“中国共享经济商业模式椰子行业十佳创新示范平台奖”等奖项,为行业发展和产业振兴树立典范。(通讯员 王强 记者 林春宏)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