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上半年经济增长7.1%

2019年07月24日 11: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7月23日电(记者屈凌燕)浙江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22日公布,上半年浙江省地区生产总值28256亿元,同比增长7.1%。上半年浙江经济运行在合理空间,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在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统计局局长王杰介绍,上半年,浙江经济增长相对全国和东部经济总量较大省份增速较快的同时,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旧动能加快转换,经济结构继续优化。

  上半年,浙江规模以上工业中,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6%,高技术、高新技术、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1.0%、6.7%、6.3%和9.0%。此外,浙江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取得新进展,上半年17个传统制造业增加值增长6.4%,其中10个重点传统制造业增长7.9%,均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平均增速6.2%。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上半年财政科技支出增长27.5%,1-5月份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支出增长21.5%。新产品产值增长快。新产品产值增长13.7%;新产品产值率为35.7%,同比提高2.6个百分点。

  浙江加大进出口的多元化步伐。上半年,浙江进出口总额、出口、进口同比分别增长5.7%、6.6%和3.3%,出口占全国的份额为13.2%,同比提高0.1个百分点。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增长9.9%,占全省出口总额的34.1%。

  有关部门统计,上半年浙江全省减少企业负担1188亿元,其中减税降费753亿元,企业实实在在获得了降成本红利,改善了盈利状况,起到了“稳企业”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