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蓝色预警发布 桂滇粤琼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2019年08月03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3日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3日早5点其中心位于越南北江省境内,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影响,广西、云南、广东、海南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南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30毫米)。

  预警指出,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于8月2日晚上9点20分前后在广西防城港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3日早5点其中心位于越南北江省境内,就是北纬21.3度、东经106.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

  预计,“韦帕”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大风预报:

  3日8时至4日8时,南海南部和西部、北部湾、海南岛西部和南部沿海、广西沿海、广东西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北部湾西部将有8级大风,阵风9-10级。

  降水预报:

  3日8时至4日8时,广西西部和南部、云南东部和南部、广东西部和南部沿海、海南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30毫米)。

  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