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继续“霸屏”!今日北京局地仍有暴雨

2019年08月05日 09:47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4日)傍晚到夜间,北京市出现了强降雨天气。今天强降雨不停歇,局地仍有暴雨,今日入夜后北京的降雨将逐渐结束。本周北京雨水频繁,受此影响,未来一周北京将暂告炎热,在伏天迎来难得的清凉。

  昨天傍晚到夜间,北京本市出现了明显降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北部、西部及城区普降大雨,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

  据统计,昨天下午15时到今天06时,全市平均降雨量为32.2毫米,城区39.7毫米,西北部39.6毫米,西南部15.1毫米,东南部7.6毫米,东北部 46.0 毫米;全市共有89个测站超过 50 毫米,29个测站超过 100 毫米。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怀柔杨宋234.8毫米。

  今天,北京强降雨继续“霸屏”,北京市气象台06时25分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全市仍有明显降雨。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阴有小到中雨,局地暴雨,伴有雷电;偏东风2、3级,最高气温在28℃,最小相对湿度65%;今天夜间:阴有雷阵雨,东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在24℃,最大相对湿度95%。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北京多地短时雨强较大,其中东北部、南部降雨量偏大,将给交通出行带来明显影响。雨天路滑,开车的朋友需谨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预计今天入夜后,北京的降雨将逐减弱结束。

  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和市气象局今天04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北京市山区有发生泥石流、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风险,市民出行需注意防范。

  目前,副热带高压外围偏南暖湿气流正不断地给华北地区上空带来大量水汽,所以,未来一周北京市降雨十分频繁,全市几乎天天与雷阵雨天气“邂逅”。不过,受降雨影响,本周平原地区最高气温在28到30℃,有效缓解了闷热天气,给伏天带来难得的清凉。(文/俞伟民)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