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警会“硬核”比拼有看头

2019年08月08日 14:13   来源:四川日报   

  8月8日,第十八届成都世警会正式开幕。哪些比赛项目对外免费开放,哪些比赛有看头?记者进行了梳理。

  本届世警会成都主会场56个比赛项目均不设门票,其中43个比赛项目及定向越野(短距离)一律免费向广大市民及游客开放。淡水钓鱼(路亚)、极限消防员、消防百米障碍、高尔夫、小口径步枪等13个比赛项目因安全因素、赛场环境因素不对外开放。

  难度最大项目——最强生存者

  最强生存者是一项长达4天的比赛,前3天为个人赛,最后一天为“最强混双”和“最强4人赛”。比赛项目包括多个小项:5公里长跑、铅球、100米短跑、100米游泳、20英尺绳索攀爬、卧推、引体向上、障碍赛和团体赛。因为比赛项目多、强度大且比赛时间长,也被称为世警会中“最难”的比赛。8月10日-12日,在成都双流体育中心举行。

  花式炫技项目——警用摩托车技能赛

  警用摩托车技能赛是展示骑手摩托车驾驶技能的舞台,参赛者要在锥形筒切割出来的赛道中压弯、慢骑通过,尽量不碰到锥形筒。比赛包括个人慢骑比赛、团体锥形筒挑战赛、团体慢骑接力赛。其中,个人慢骑比赛的目标是选手以最慢速度穿过委员会指定的路线且不被罚分。团体锥形筒挑战赛则是让参赛者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委员会指定的路线。8月14日-15日,在成都环球中心举行。

  消防员的“专利”——召集赛

  召集赛是世警会消防专业领域的团体比赛,趣味性十足。召集赛不限年龄、不限男女比例。发令员发令后,6名队员一起出发,配合完成连接消防水带、用斧头砍木块等环节,最终水枪出水击倒模拟火焰停止计时。8月14日,在成都高新区府城大道西段505号仁和新城举行。 (记者 伍力 文/图)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