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黑衣暴徒滥用私刑 与恐怖分子有何区别?

2019年08月14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香港《文汇报》14日发表署名为李自明的评论文章称,香港国际机场连续两天因为暴徒蛮横地霸占机场而“停飞”,他们不但剥夺全球旅客出入境的自由,更滥用私刑,围殴内地旅客和记者。他们与恐怖分子有何区别?

  文章摘编如下:

  “黑衣人”连续两日在香港机场非法聚集施暴,瘫痪机场,攻击市民、内地和海外游客,搞到天怒人怨。14日,他们的暴行升级,发生两宗“黑衣人”禁锢内地人士的恶性恐怖事件。

  一位法律界人士十分气愤地表示:“港澳办发言人杨光日前才警告,‘反修例’暴力运动已出现‘恐怖主义的苗头’,以此呼吁港人警惕并且支持警方执法。言犹在耳,占据机场的黑衣暴徒,在全球舆论媒体关注下,竟然滥用私刑,以非人道手段攻击普通人,连记者也不放过,欲置他们于死地。他们完全泯灭人性,与反人类的恐怖分子有何区别?”

  一名内地游客被黑衣暴徒怀疑身份,遭对方包围,并用索带绑手,然后发现他有内地身份证和港澳通行证,而港澳通行证上印有“公安出入境管理局”的字样,黑衣暴徒立即失控,诬称他是内地公安、警方卧底,数十人对他拳打脚踢,折磨凌辱达5小时;而《环球时报》记者因为身上有“我爱警察”蓝色T恤,也被示威者包围,同样用索带绑手,进行非人道的折磨。

  黑衣暴徒在机场的所作所为,清楚反映“反修例”暴力运动已经变质,已经沦为不折不扣的本土恐怖主义。“黑衣暴徒仗势凌人,自恃谁大谁恶谁正确,不要说普通市民,连记者、警察都照锁照打,完全目无法纪,超越所有社会可接受底线,根本犯下反人类的罪行。”法律界人士声色俱厉地说。

  香港国际机场是香港的大门,长久以来是展示香港法治、文明、进步的重要平台。近日暴力冲击事件中,黑衣暴徒瘫痪机场,已经严重影响乘客,令香港蒙受巨大损失,14日再大闹机场,禁锢殴打内地游客、记者,追打警察,把机场变成“战场”。

  法律界人士直斥:“黑衣暴徒毁了香港的形象,牺牲香港的整体利益,他们口口声声要守护香港,其实正在用恐怖分子的手段劫持香港,要达到他们的诉求,否则就玉石俱焚,摧毁香港。市民应该看清他们的真面目了,不想‘被揽炒’(注:被波及),现在抵制他们还来得及。再迟,恐怕后悔莫及。”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