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报道“港漂”声音:暴力事件令人心痛

2019年08月26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法治、多元包容等是香港引以为豪的核心价值,也是吸引“港漂”们来香港的主因。尽管长久以来,他们一直被称为“港漂”,但是在心中,这里早已是家。有“港漂”表示,过去两个月发生在香港的暴力事件令自己和朋友们心痛。希望在这里扎根的“港漂”们纷纷表示,祈愿家园能够尽快恢复秩序,继续理性前行。

  来自云南省的26岁“港漂”李亚颖说,7年前,初到港读书的自己对粤语一窍不通;而如今,她已说得一口流利粤语。曾在社会团体组织工作的她喜欢香港的包容,小到兴趣爱好大到理想信仰,都有可以容纳的集体和组织。

  来自东莞、已经取得永居权的万嘉敏是一名在读社工专业的学生。她谴责黑衣人暴力冲击立法会、破坏国旗国徽辱损国家尊严、干扰机场正常运作等恶劣行径,重创香港经济秩序。“没有法治何来安宁,香港要怎么发展?”

  对于黑衣暴徒的所作所为,万嘉敏表示,自己很伤心。“香港是他们(暴徒的)家,也是我家,希望他们赶紧收手。老龄化已经愈发严重,社会负担更是担在年轻人身上。而此时的他们,不但不求上进,还在阻碍经济发展。他们口中标榜的为了香港未来只会毁了香港。”

  在生物技术公司工作的28岁青年李勇志表示,相信香港未来的政治民生会往正面的方向发展,只要大家能够坐下来心平气和地讨论,不再以激进暴力的方式表达诉求,矛盾总是可以解开的。

  积极向上和开放的团队精神及文化是香港社会的一个缩影,也是香港能繁荣的原因之一。对于目前香港出现的暴乱,在香港英国保诚公司就职的马正表示,正义的力量更应该团结起来去影响和感化暴徒,让他们迷途知返。

  对于暴乱事件,居港7年的李亚颖说:“很多学校将政治卷入其中,让‘三观’还没有形成的孩子受到误导,被鼓动上街身处险境。”她说,自己见过一个带着弟弟妹妹上街游行的小男孩,“一问才知道,小男孩上中一,没有父母带着就领着弟弟妹妹出来了,多危险啊。”她气愤道,还有朋友在地铁上见过带领一帮学生罢课去游行的老师,“这不是误人子弟嘛,老师该教书育人的时候,却将政治带入校园,让教育失去一片净土。”

  “虽然目前的香港正在经历黑暗,但我相信香港人所展示的正面和积极的一面是不会丢失的。”李亚颖说。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