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 宁夏启动“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前期研究

2019年08月28日 10:20   来源:科技日报   

  12个 宁夏启动“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前期研究

  数说创新

  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宁夏科技厅近日围绕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发展以及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和重大需求,征集凝练了12个研究选题,正式启动“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2021—2025年)前期研究工作。

  研究将在对“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客观评估的基础上,准确研判国内外科技创新发展态势,聚焦自治区重大战略、重大工程和重大需求,深入、系统、科学地谋划提出宁夏2021—2025年科技发展的总体思路、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主要技术攻关方向,以及创新平台布局、科技资源优化配置、科技体制改革等路径。

  记者注意到,12个选题围绕深化东西部科技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资源优化配置、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完善科技创新人才体系等方面,明确了科技厅各业务处室的主体责任,同时充分调动县区科技管理部门参与规划编制,力争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举措。

  据了解,研究工作主要由区内外高水平战略研究机构或研究团队承担,并依托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宁夏研究院院士团队、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等国家大院大所、区内相关机构权威专家组建了专家咨询委员会,确保“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工作稳步推进。 (王迎霞 通讯员杨芳)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