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学年:校服涨价2%至3% 校巴加价8%至12%

2019年08月28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距离新学年开学不足一星期,香港有校服供货商指,新学年校服加价约2%至3%,平均一套中学校服售300元(港币,下同);有校巴营办商指,收费微升8%至12%。

  为约300所学校订制校服的金纶服装有限公司,其创办人兼董事总经理林松坡指,近年经济不景气,校服原材料、运输费及工资却连年上升,令成本增加,无奈下只能加价2%至3%,加幅轻微。

  以夏季校服及运动服为一套计,小学校服售价近200元,中学为300元,成本占售价5成,坦言曾有意向学校建议加价5%,但担心失去定单及引起家长不满,“虽然毛利率下降,但宁愿薄利多销。”

  校巴方面,汽车交通运输业总工会非专利巴士分会主任谭伟照指,2019年校巴服务收费加幅约8%至12%,较往年加幅8%至10%微升,收费介于680至300元之间不等。

  他解释指,加价主因是司机及保姆薪金、油费和停车场收费等成本上涨。他预计适龄学童下降对校巴业的影响将于2020至2021学年开始浮现,“在成本不跌反升、服务使用者下降情况下,校巴或会大幅加价。”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