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火车票今天开卖 北京开往多地车票基本售罄

2019年09月02日 09:16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金可)今起,铁路开始发售国庆假期首日10月1日火车票。国庆假期有出游计划的旅客要尽快购票了。

  按照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30天计算,“十一”假期的火车票今天起正式发售,9月7日、8日分别开售10月6日、7日的返程票。不少旅客会选择提前出游,昨天铁路预售9月30日火车票销售就已十分火爆。记者在12306铁路售票官网查询,从北京开往济南、南京、杭州、郑州、哈尔滨、沈阳等地的车票基本售罄,仅有个别车次尚有少量余票。

  没有买到票的旅客,也可通过“候补”捡漏。按照规定,一位旅客可同时选择相同区间的4趟列车进行候补购票。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候补票也有名额限制。时间、席别理想的热门车次候补人数会很快满员。12306售票官网上,能够提供候补服务的车次,下方“候补”字样是亮起的蓝色,如果是灰色字样,则说明候补名额已满。旅客只需要点击车票下方的“候补”字样,按照提示完成申请即可。根据往年经验,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其次是在开车前1至2天。临开车前,售票系统有时也会出现部分剩余车票。

  此外,北京地区各车站车票发售时间不同。从前几天售票情况看,北京站、北京西站因开售时间较早,不少热门方向的车票十分抢手,旅客可提前查询好车次做好购票准备。

  【各站车票起售时间】

  北京西站 8:00

  北京站 10:00

  北京南站 12:30

  北京东站 16:00

  昌平北站 16:00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