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香港上班族逾8成认为“睡得少”普遍

2019年09月04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人生活节奏快,工作繁忙,经常因熬夜加班而缺乏睡眠。一项调查发现,近85%的人认为“睡得少”很普遍。有关专家呼吁市民应正视睡眠质素,注重工作和休息的时间分配。

  9月3日香港创新企业SLEEEP公布一项有关上班族睡眠态度及习惯的调查,该调查于8月进行,采用网上问卷形式,访问了年龄介于20岁至45岁之间的在职者。

  受访者认为每天充足的睡眠时间应为6小时;但受访者(受访前一周)每日实际平均睡眠时间只有4小时。逾半受访者表示自己的睡眠时间“不足”或“非常不足够”。

  上班族对于睡眠的态度亦值得关注,逾8成(84%)受访者认为“睡得少”在香港十分普遍;2成人对“睡得少的人”的观感正面。28%受访者认为“睡得少的人”不爱惜健康。

  按年龄组别分析,40岁至45岁年龄组别的受访者报称睡眠不足的比率最高。调查分析指,该年龄段人群生活及工作压力都较沉重。

  香港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陈浚灵表示,优质和充足的睡眠可以给人身心贯注活力,令头脑更清晰敏锐。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