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警教师"被学校包庇 警员家属怒批:助纣为虐

2019年09月04日 15:15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杨伟民】恶毒教师仇警,却得到学校包庇。此事在香港社会引发公愤,有媒体3日评论称,香港病了,首先是教育病了。本是天真无邪的儿童,竟然卷入血腥暴力及充斥谎言的政治运动中,在他们稚嫩的心田播种“仇中”及仇警种子的,正是戴健晖之类的老师败类。

  香港真道书院前助理校长戴健晖诅咒警察子女“活不过7岁”,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和社会各界早前去信敦促该校辞退戴,但校方仅取消其行政职位。据香港《大公报》3日报道,在2日开学日,记者到真道书院外等候,戴健晖一直没有现身。该校校监钟嘉乐先是为戴辩护称,一个老师肯道歉就已经是“优良品质”,接着不断强调戴受到学生和家长的“爱戴”,他所教科目成绩“理想”,更声称就此事收到5000封信,其中95%都是“好欣赏他们老师”,余下5%中只有不超过十封是具名的,关心学校不要受此事影响。当谈到学校对戴的工作有何安排、是否有进一步惩处时,钟嘉乐继续闪烁其词称,戴健晖在工作岗位上有新的安排,仍是本校教职员,他会负责高班的一些科目且今年不会负责通识科。

  至于真道书院如何确保警察子女免受欺凌,钟嘉乐竟然声称不会特别针对学生的家庭背景进行协助,“学校的欺凌不是现在才有,管理阶层会密切督导老师,会在日常工作上做出紧密观察”,不过一直没能说出有何具体安排。2日,社交网站流传一张图片,显示有账号预示9月开学后全港中小学会有大量警察子女被集体欺凌,更扬言“父债子还”,欺凌者“最多记大过”。

  真道书院包庇戴健晖,令警员家属相当愤怒。香港警察家属已联署致函真道校董会主席、校监等,重申不能接受校方只对戴调职,批评此举是助纣为虐,呼吁戴自行离开教育界及辞去教席,深切反思。警察队员佐级协会前主席陈祖光说,真道书院曾是警察家长争相为子女报读的“好学校”,但戴健晖言论一出,令他们感到震惊。他坦言对校方2日的回应感到失望,批评校方“无耻、无赖”。教评会主席何汉权表示,这批“黄师”涉及失德问题,教育局理应设调查机制,不容回避。

  东方日报网的一篇言论称,无论持何种政见,作为教师都不应散播如此偏激言论,戴健晖等人利用教师身份,对学生灌输充满仇恨、暴力的价值观,只会加剧社会暴戾化,鼓吹年轻人仇警。《大公报》3日称,一名恶毒诅咒孩子的恐怖老师居然得到“欣赏”,被针对及歧视的警察子女,却未能得到“任何特别保护措施”,对比何等鲜明,反差何等强烈。校方或有意包庇护短,或屈服于黑色暴力,客观效果就是颠倒黑白、助纣为虐,亦对全社会做出了极坏的示范作用,负面影响深远。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