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八月天津保税区引进京津冀重点项目295个

2019年09月05日 15:27   来源:天津日报   

  今年,天津港保税区继续着力加强北京项目转移汇集,将招商引资工作重点放在了加强智能制造、新经济领域的产业对接,引进了联想云服务平台、首创置业基金、朴新教育、德隆系列项目、北京成旺人和商贸、太平金服等京津冀重点项目。

  天津港保税区还加速建设四大协同发展优质载体平台。天津航空物流区建设稳步推进,跨境电商产业园主体已经封顶;空港保险产业园项目汇集成效显著,1-8月份,实现70家金融结算类企业注册落户;中欧先进制造产业园建设顺利推进,与北欧创新创业基地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空港高端科技商务服务集聚区建设进展顺利,盘活商务楼宇面积5.4万平方米。

  天津港保税区还继续围绕实体经济发展、生物合成、口岸贸易、创业孵化等具体领域,强化京津冀产业对接交流。初步搭建了以海港保税区——北京天竺综保区联动为代表的进出口平台、以创新创业中心——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为代表的双创联合平台等11个京津冀产业合作平台。

  引进联想云服务平台、首创置业基金、朴新教育等京津冀重点项目295个,达成协议投资额837亿元……1-8月份,天津港保税区继续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制定具有保税特色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进入新阶段并取得突破性进展。

  今年,天津港保税区继续着力加强北京项目转移汇集,持续优化承接政策环境,全面扩展引进北京实体项目深度,打造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产业汇集地,不断提升招商影响力,将招商引资工作重点放在了加强智能制造、新经济领域的产业对接,引进了联想云服务平台、首创置业基金、朴新教育、德隆系列项目、北京成旺人和商贸、太平金服等京津冀重点项目。

  在紧盯首都资源的同时,天津港保税区还加速建设四大协同发展优质载体平台。天津航空物流区建设稳步推进,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项目工程有序进行,跨境电商产业园主体已经封顶,天津货运航空公司开通我国京津冀地区第一条直飞南昌的全货机航线;空港保险产业园项目汇集成效显著,1-8月份,实现70家金融结算类企业注册落户;中欧先进制造产业园建设顺利推进,成功举办2019中欧城市科研创新产业发展论坛,与北欧创新创业基地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空港高端科技商务服务集聚区建设进展顺利,盘活商务楼宇面积5.4万平方米,实现了北京新东方在线教育天津运营中心、新奥能源等北京项目成功入驻。(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此外,天津港保税区还继续围绕实体经济发展、生物合成、口岸贸易、创业孵化等具体领域,强化京津冀产业对接交流。初步搭建了以海港保税区—北京天竺综保区联动为代表的进出口平台、以创新创业中心—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为代表的双创联合平台等11个京津冀产业合作平台,组织京津冀产业对接交流活动46次,超额完成任务。

  天津港保税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增强在京冀地区的辐射力和穿透力,保税区还印发了《支持和鼓励航空保税维修再制造产业发展若干措施》,支持和促进国内外航空维修企业及上下游产业在保税区集聚发展,进一步完善口岸功能,并为相关政策向雄安新区等京冀重点区域复制推广奠定基础。接下来,保税区还将继续围绕“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和高水平建设宜业宜居国际生态活力新城的发展思路,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取得新突破,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谱写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