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疆黑龙江省“朋友圈”不断扩大

2019年09月12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北疆黑龙江省“朋友圈”不断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62个国家贸易往来

  中新网哈尔滨9月12日电(记者 史轶夫)12日, 黑龙江省“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对外开放领域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市召开。中国北疆黑龙江省与“一带一路”沿线62个国家有贸易往来,对俄贸易规模不断扩大。

  多年来,黑龙江省不断拓展多元化国际市场,“朋友圈”不断扩大。

  数据显示,黑龙江省与“一带一路”沿线62个国家有贸易往来。1至7月,实现进出口872.1亿元人民币,增长22.4%。

  黑龙江省是中国重要的沿边开放省份,与俄罗斯有2981公里边境线,与俄远东五洲区毗邻。

  经过多年发展,黑龙江省以全方位对俄交流带动对俄经贸合作取得明显成效。

  数据显示,1至7月,黑龙江省对俄进出口实现736亿元人民币,增长15.4%,占中国对俄贸易总额的17.7%。

  此外,黑龙江省在俄投资企业385家,实际投资累计23.9亿美元,对俄投资由最初的工程承包、劳务合作发展到目前的能源、石化、农业等领域合作。

  目前,黑龙江省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通过哈欧、哈俄、哈白班列,打通了哈绥俄亚陆海联运通道。

  今后,黑龙江省将通过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加速构建特色鲜明、竞争有力的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