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逾600名医护人员实名联署 支持警方执法

2019年09月16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9月16日电 香港超过600名医生及护士16日在多份本地报章头版刊登全版广告,发表联署公开信,表达支持警队依法执行职务、维护法纪、不应美化或鼓吹暴力冲击、对任何违法破坏行为坚决说不、不应把政治带入校园等五点呼吁。

  参与实名联署的包括港区人大代表林顺潮,全国政协委员李国栋,香港医学会前会长史泰祖,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院长卢宠茂,香港眼科医学院前院长、亮睛工程副主席周伯展及肝脏移植专家范上达等。

  联署公开信指,对社会乱局持续未平深感悲痛,并表示,有同僚以医疗界名义,公开支持包括放弃起诉因暴力行为被捕的示威者等多项诉求,不代表医学界整体意见。

  联署续指,最近香港街头借反修例为名的非法暴力有增无减,严重挑战法治,警察被妖魔化,有市民对特区政府、警察和公营机构产生不必要的仇恨情绪,引发年轻人对法治的藐视。

  联署人认为,香港正面对法治沉沦的危病,呼吁医护对病人的医治,不应因患者政见、职务或背景而有不同等,又呼吁教育工作者和出版界,不应把个人政治理念向心智未成熟的中小学和幼儿学生灌输,并要求新闻媒体从业员持平采访和报道,愿香港尽快重回正轨。(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