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幕

2019年09月17日 1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泉州市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林培山摄

  9月16日上午,福建泉州举行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自9月16日至9月22日,由中共泉州市委网信办联合泉州师范学院、市委宣传部、机关工委、文明办、密码局和市教育、公安、工信、通管办、数字办、文旅、工会、共青团、妇联、人行等单位,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推进网络安全知识技能普及,整体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水平。活动内容包括开幕式、网络安全与密码应用研究论坛,“网络强国及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学习活动,网络安全、网络文明“下基层”宣传,主题日活动(包括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网络安全主题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培训,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等。

  开幕式上,泉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永宁在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是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的重要举措、重要抓手,在全社会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通过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在全社会树立“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组织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广泛参与、共建共享,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维护网络安全秩序。(林锦旺 陈绍峰 林培山)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