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将发表任内第三份施政报告 聚焦房屋土地

2019年10月15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0月15日电 (记者 李焯龙)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将于16日发表任内第三份施政报告。15日,她率先透露,新一份施政报告涉及超过200项新措施,内容聚焦房屋和土地供应。

  当天上午,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谈到即将发表的任内第三份施政报告。她主动拿起新一份施政报告,让传媒先睹报告封面。

  林郑月娥解释,新一份施政报告在非常困难环境下编制。封面颜色主调继续沿用其喜爱的天蓝色,希望香港能够很快雨过天青、重新出发。

  她指出,到立法会大楼发表施政报告,属行政长官一年一度的活动,既履行行政长官与立法会互动的宪制功能,也是尊重立法会多年来建立的议事规则,“我很有决心、会尽最大努力,进入立法会(大楼)完成发表我任内的第三份施政报告,亦希望能够得到各位议员的支持。”

  林郑月娥说,新一份施政报告将在各个领域提出超过200项新措施。鉴于这份报告较聚焦土地和房屋问题,财政司司长和各局长已率先公布其政策范畴内的新措施。

  她还说,由于今年正值其5年任期的中段,故今年施政报告会采取新做法,另设《附篇》交代本届政府自2017年上任以来的工作进度、香港目前面对的挑战和往后工作的新措施,内容相当丰富。

  《禁止蒙面规例》(反蒙面法)生效至今约有两个星期,林郑月娥认为规例的阻吓作用是存在的。她重申,引发特区政府订立反蒙面法,是由于有大量18岁以下的学生在连月事件中被捕,所以要特别保护18岁以下的未成年学生。(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