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前8月大豆进口总量5639万吨 同比减少约9%

2019年10月17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17日指出,今年1—8月,中国大豆进口总量是5639万吨,同比减少约9%,其中美国进口占比仅为15%,占比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约11个百分点。

  今日,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介绍三季度重点农产品的市场运行情况。

  唐珂表示,中美经贸摩擦发生以来,中国农产品进口受到影响最大的是大豆。自美国进口大豆数量明显减少。今年1—8月,中国大豆进口总量是5639万吨,同比减少约9%,其中美国进口占比仅为15%,占比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约11个百分点,但由于中国大豆进口来源国的多元化、饲料低蛋白配方技术推广以及其他油脂油料的替代作用,国内大豆市场运行基本平稳,价格变化并不明显。

  唐珂介绍,今年9月份,山东地区进口大豆到岸税后价每斤1.66元,环比涨2.2%,同比跌4.1%,随着我国大豆生产恢复和进一步拓展大豆及替代品进口的范围,预计大豆市场供应总体有保障。

  唐珂称,中美经贸摩擦对中国水产品出口和棉花市场也带来一些影响。今年1—8月,中国水产品出口额133亿美元,同比下降6.5%。棉花受下游消费预期低迷影响,价格偏弱运行。9月份国内3128B级棉花月均价每吨13008元,环比跌3.9%,同比跌20.3%。10月10日至11日,中美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开启了新一轮高级别磋商谈判,在农业等领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