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架直飞进口保税租赁飞机落地杭州机场

2019年10月24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0月23日电(钱晨菲)23日,浙江长龙航空一架注册号为B-30AQ的全新空客A320飞机由法国图卢兹顺利飞抵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下称杭州机场),这是长龙航空进口的保税租赁飞机首次直飞杭州机场口岸入境,也是浙江首架直飞进口的保税租赁飞机入境。

  据悉,由于天津自贸区办理保税租赁业务开始较早,中国国内的飞机保税租赁业务公司大多集聚在天津。根据有关规定,浙江的航空公司想要保税租赁进口飞机,必须通过天津自贸区内的租赁公司采取从境外先采购后租赁的模式。其中,如果飞机是在国外生产,需要从境外接机入境的,则必须经过实际入区的操作才能享受进口保税政策。

  “浙江长龙航空是浙江惟一本土航空公司,以往我们从境外接机在落地天津滨海机场后,需将飞机实际滑行进入综保区办理相关入区手续后,再出区飞往浙江,这一操作将产生约2.5万元人民币/架次的费用。此外,滑行时间及进出指定区域的时间都可能受到限制,在时间上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浙江长龙航空战略规划副总监徐文龙表示。

  为缓解航企上述压力,当日,天津东疆海关、杭州萧山机场海关、钱江海关驻萧然办事处三方在长龙航空总部大楼签订了《进口租赁飞机联动监管合作备忘录》。根据该备忘录,海关将开展联动合作,将原来需要到天津自贸区办理实际入区出区手续的保税租赁飞机,直接转到杭州萧山机场海关进行异地监管。

  “经过租赁保税飞机进口申报地、手册主管地海关和实际入境监管地海关三方多次研讨,我们为浙江长龙航空量身定制的联动监管方案。”钱江海关驻萧然办事处综合业务科工作人员俞琼表示,直飞入境、异地监管这一措施将为航空公司节约进口保税租赁飞机异地接机的费用,简化手续流程,提高飞机的运营效率。(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