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 内蒙古局地气温“断崖式”下跌

2019年10月24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呼和浩特10月24日电 (记者 李爱平)深秋时节的内蒙古,正在遭遇着如同冬季般的“寒冷彻骨”。气象部门24日消息指,当日早晨,呼伦贝尔市气温最低值出现在陈巴尔虎旗的哈达图十一队,为-19.4℃。

  这一天,也成为内蒙古自治区进入10月份以来,遭遇最冷的一天。

  冷空气的此番发威,也波及到内蒙古气温相对“温和”的呼和浩特地区。当日一早,“上班族”裹着厚棉衣等待公交车成为街头一景。

  当天,锡林郭勒盟、呼伦贝尔等地出现的降雪天气引发民众关注。

  锡林郭勒盟气象台24日5时发布的暴雪红色预警提示,当地在必要时需停课、停业,飞机暂停起降。

  内蒙古多地银装素裹、雪挂树枝的景象也被网友发至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

  有民众认为,这场雪来得似乎早了点,有点“不真实”,也有民众认为,随着这场雪的降临,内蒙古可以宣布“提前入冬”。

  气象部门建议,低温背景下,公众需添衣保暖,农牧民做好牲畜、家禽和设施农业的保护措施。(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