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奏响新时代“长江之歌”

2019年10月25日 13:48   来源:江西日报   

  10月24日,第二届长江经济带·九江新产业新动能投资洽谈会在九江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出席并致辞。

  毛伟明强调,近年来,江西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抓“全流域”集中治理修复、抓“全领域”十大攻坚行动、抓“全体系”绿色产业发展、抓“全过程”体制机制创新、抓“全方位”协同共赢合作,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江西力量。他从古代、近现代、新时代三个时空维度,用底蕴深厚的“文化名城”、开放包容的“商埠重城”、活力迸发的“崛起新城”对九江进行了立体推介,对九江经济社会特别是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毛伟明指出,长江,从雪山而来,向东海奔去,这万里奔流的江水,每一处都带着荡气回肠的诗情画意;那雄浑浩瀚的江流,每一刻都带着一泻千里的英雄气概。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着眼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作出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大战略,为长江流域发展带来了重要历史机遇,热切期盼国家部委在新产业、新动能等方面给予江西更多关心支持;衷心希望长江沿线城市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重振昔日“千年黄金水道”;诚挚欢迎广大客商依托投资洽谈会这一平台,不断开启合作新征程,共创合作新硕果,共奏新时代“长江之歌”。

  据悉,此次投资洽谈会共有来自工信部、商务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等国家部委,长江沿线城市负责同志和中外客商800余人参加,签约项目109个、总额约1500亿元。 (魏星 何深宝)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